《我和我的家乡》取景地,徐峥导演一眼相中的千岛湖·美客爱途民宿

时间:2020-11-03 16:58:15来源:中国酒店新闻网 作者:佚名点击:

国庆档大片《我和我的家乡》的热映,让作为取景地的美客·爱途民宿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镜头扫过美客·爱途的静池,“民宿主人”陶虹急匆匆穿过静池间的青石板小路,小跑着招呼客人。短短几十秒里,热闹的院落、落在山坳里的小楼,所在之处山林茂生……古朴宁静的的家乡气息,被徐峥导演一眼相中,成为了电影的取景地。

图片1.jpg 

《最后一课》在美客爱途完美收官 

《我和我的家乡》导演徐峥更早发现这块宝地的,是美客爱途民宿的主人——方建军和方苏花。五六年前,两人刚来到雪坑村时,整个村子只剩下5户人家。他们的民宿所在的那个山坳里,则只有他们一家。经过夫妇二人数年如一日的专业化运作,早在电影没拍之前就在数不胜数的千岛湖民宿中占据了不可或缺的地位。且2016荣获浙西十佳民宿、浙江旅游总评榜年度精品民宿,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金宿……

图片2.jpg

“民宿的发展应注重当地历史文化的体验,它是乡村文化的传播载体。”而这些也正是美客主人方建军创建美客爱途的初心。“我挚爱的传统文化和乡土情结,才是我对“民宿”最原始的梦想。我希望每一个来这里的人,都会被这里的美食美景美物所打动,喜欢上这样一个美丽的客居之地

这几年来,来住宿、来参观的人越来越多。电影里陶虹在静池前奔走接客的场景,其实演绎民宿女主人方苏花的日常。 走进美客,抬头是原木的屋顶,推窗是触手可及的青山。一张床、一个柜、一个垫、一排旧书。没有电视,没有多余的装饰,所有家具都是定制的。木,是原木;帘,是土布。

图片3.jpg

走进美客爱途,你会发现院子里有很多小细节。静池有一面长满了青苔的老石墙,原本是村民准备自建房子用的老砖,女主人见了询问能不能用“新砖”换他的砖头,村民虽然疑惑但很高兴地答应了,就这样“一块新砖换一块老砖”搭成了老石墙。过了个把月,青苔就长出来了。

毛茸茸的苔藓铺满斑驳的墙面,院子里种满了紫苏、迷迭香等香草植物,老茶树是特地从鸠坑移植而来,还有肉嘟嘟的多肉不经意地出现在各个角落。

坐下静静地听几分钟水流声,就像寺庙里的梵音,会让人慢慢安静下来。

图片4.jpg

 

百年天井山居 改建成书酒屋

 村里还有一栋民国时期的百年老房子,带有天井,端方平正。青砖黛瓦、木头雕窗,下雨时雨水顺着屋檐落下,像是珠帘,宛若一幅淡淡的江南水墨画。

老方琢磨着把它改建成美客爱途民宿的多功能空间,命名也极其文雅——“青麓书酒屋”,正好对应空间所设想的功能,既是书屋,也是酒屋、餐厅,亦可以举办雅集等活动。

它是书屋,与“新安书屋”合作,有近3000册的藏书,不少客人在这里静坐,或看书、或练字、或品茗,享受时光缓慢流淌而过。将它 称为是文人心中最高的自然。

它也是酒屋,搬进了富文的非遗“富文土烧酒”,打造乡村特有的酒文化当然它也招待八方食客,选用当地食材用最地道的方式呈现,米羹、红烧有机鱼和各种千岛湖特色食材的家常小炒都是这里的特色菜。和三五好友围坐一起,小酌米酒,自有一种田园生活的恬淡悠然。

图片5.jpg

老方说,美客爱途是他和他夫人最值得骄傲的作品,总有客人说,这里容易让人想起自己的“家乡”。

这大概也是,徐峥导演一眼相中它的原因吧。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热门文章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hotelnews.net.cn 〖酒店品牌|酒店加盟|酒店投资!〗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