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民宿狠抓运营管理 网红大腕强调个性风格

时间:2019-11-13 11:20:08来源:中国酒店品牌网 作者:酒店品牌点击:

——途家Super见面会成功举办

近期,民宿短租平台-途家在国内十数个城市举办了“Super见面会”巡回活动,邀请大象民宿等头部品牌到场,对市场大数据、平台运营策略以及民宿风险防范等多维度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每场见面会都有数百上千位民宿主从各地赶来参加,对于大咖们分享的干货,大家都极为认可,表示对自身运营工作有切实的帮助。

大象民宿·狠抓管理是民宿行业当前的第一要务

2019年“中国好民宿”全国品牌获奖代表大象民宿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大象民宿VP李宏亮表示大象民宿成功的运营与其严格的管理是不可分割的:

要保证良好且稳定的民宿运营收益,大象首先凭借的是最严格的收房管理系统。

大象民宿在收房过程中,会从地段区位、小区环境、房源户型、装修情况等维度对民宿房源进行评估,并根据评分给出《房源评估报告》,从源头上保证了民宿房源的品质。

而在房源分类管理上,大象民宿将其分为分散、集中两个板块。商住公寓集中化管理,有助于提高人效比,节约时间、人力成本。居民楼则进行分散拿房,大象民宿很少在同一栋居民楼拿多套房源,这就有效减少了投诉情况。

在签约方面,大象民宿采用5年起签、多元化获房的策略,既能通过装修方案向房东争取有利的甚至5年内无涨幅的租金政策,也能进一步谈判获取更长的免租期,实现成本控制与品质保障。

同时在户型选择上,大象民宿综合考虑租售比及溢价空间,更多选择两居室,以10套房为例大象民宿提出了一居、两居、三居按 3:5:2比例的拿房建议。

其次想要获得房客的认可,提升房源入住间夜,加强客户服务管理才是王道。

大象民宿针对房客服务制定了一套人性、科学、完整的管理系统:房客在入住时管家会按管理规范提供地接服务,如带领房客经地下停车场进入房间,提供免费旅游攻略,推荐当地地道美食、美物,代客预订景区门票等人性化服务,甚至在一些靠近公园的房源,管家还会不定期组织夜跑的活动。数据显示,大象民宿订单中约30%的入住都来自回头客,也侧面印证了房客对其服务的认可。

及时的服务响应速度是化解用户矛盾的最佳方式,大象民宿提出半小时就位解决房屋问题的房维方案,保障房客居住舒适感的同时更能极大程度地消除差评隐患保障自己的口碑。

此外,李宏亮还表示,大象民宿在民宿运营体系中将对平台、对客户、对房源进行了科学的人力资源划分,把具体的工作落实到岗位,具体的服务落实到步骤,具体的动作落实到细节,以实现更高效的管理模式。

网红大腕·小体量民宿需要提升个性化的产品力

除大象民宿品牌代表外,此次“super见面会”还聚集了民宿行业内的诸多网红大腕儿:城市民宿代表居派创始人刘佳宁、乡村民宿代表清舍创始人冯文博、特殊产品四合院代表我宅创始人侯丹青……他们的发言则在不同民宿形态和立场上进行了思想碰撞。他们表示:

城市民宿除了过年期间短暂的空窗外,其实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淡旺季,所以在创建伊始就需要清晰自身定位,为客人设计打造温暖舒适的居住环境。外观风格设计上可以艺术、可以仿古、可以个性,但在内部房间的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到入住游客的宜居性,睡好觉、洗好澡、上好厕所是刚需,如此在冬季也不会受困于传统农家乐业态的取暖、洗漱等问题。

风格的稀缺性和文化的体验性成为小体量民宿流量的重要入口,从以往的“上线即可销售”到“颜值为王”,再从“产品稀缺个性化”到“提升用户体验服务”是民宿发展的必由之路。比如在北京,四合院民宿就是最好的代表,其具备了地域文化的稀缺性。建筑造型上,四合院代表着是北京最本土的风格,内部装饰上也选用了能代表北京生活的文化符号,使得民宿从内到外“京”味十足,其特色甚至成功吸引了众多明星“打卡”,更遑论日常消费者的喜爱,以至于在北京四合院民宿代表我宅的订单数据中显示,有将近三成来自同城。

另外,为了营造更好的传统文化体验,一些民宿还推出了定期的古筝、竖笛传统乐器以及昆曲表演等节目,这也让许多房客将住四合院民宿列为了赴京旅行的行程之一。

长远考虑来说,在运营民宿的同时,民宿主也可以打造自己的IP,自己做网红。大的IP投入大,需要的专业程度也高,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吸引大的客流量,赚快钱,但很快也会过时,并不适于长期发展。小的IP则是在打造一种小而美的个性文化,需要更多的则是民宿主的诚心投入,也是将民宿主的生活融入到民宿的运营中的呈现。通过小IP的打造和传播,民宿主可以收拢一个气味相投的圈层,从而拥有自己的社群以至基盘客户。

提升产品竞争力是对抗市场饱和的有力手段。民宿市场升级迅速,每年每段时期都会有新人加入老人退出。同时消费者的需求是迭代的,不同时代消费者有不同的产品诉求,市场也会不断升级淘汰竞争力不足的房东,因此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才会获得更有力话语权。

结语

目前民宿行业在国内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淡旺季分界明显,产品特色不突出,行业规范缺失,多数经营者运营比较困难,不少民宿主已经退出。同时市场发展也极为迅速,截止2018年全国民宿交易规模达到178.1亿,2019年稳超200亿。2019年中国民宿房东人数已接近40万,64%的民宿主都是以个人家庭为单位的小微体量运营。

途家供应链平台运营总监苏旭武认为,未来的民宿会朝着正规化、专业化发展,参考网约车等行业不难发现,我们国家政策对于新生行业是有规律可循的,根据市场规律蓬勃发展到一定程度后,政府会进行系统的监督管理。目前在部分城市民宿已经合法化,同时很多城市也在推进合法化进程,在5年后相信中国民宿在政策上或更加有据可循。随着民宿行业的发展,一方面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专业化民宿团队,像大象民宿这样集中管理众多房源并且能够标准化地落地的专业公司将成为市场主导,另一方面像我宅这样稀缺性、充满个性体验的优秀民宿也会日益凸显其魅力。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hotelnews.net.cn 〖酒店品牌|酒店加盟|酒店投资!〗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