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欧酒店:用设计将美留在心间

时间:2019-11-29 14:40:41来源:中国酒店新闻网 作者:酒店品牌点击:

当今是一个视觉文化时代,生活中一切外观都趋向美或风格化,从人的形体和形象,到家居装饰,从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到图书装帧和广告图像,美学化成为人们的共同追求,在社会上掀起了一股声势浩大的“生活美学”之潮。

坚持现代时尚风格、原创设计感强以及工艺精良,是意大利品牌留给大众的印象,也是世界设计潮流所向。近期举办“2019上海米兰国际家具展”就是这一潮流中一朵眩目的美学之花,那美轮美奂的家居,那精良的设计工艺和超前的设计理念,让人们享受到一席艺术的盛宴、一份美学的大餐。不过,人们在大呼“过瘾”之后,不免感到遗憾:展会结束了,“美”也随之消失了。那么,我们还能在哪里看到这样美的设计呢?

有这么一家酒店,它把艺术带进酒店,巧妙运用不同的设计语言,展现别样的美,让人记忆犹新,让人忍不住窥探全貌。它的名字叫“兰欧酒店”。设计大师唐·诺曼曾说:“我们仅仅构建可以被理解和可用的功能性产品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应该构建能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乐趣,兴奋,愉悦和美的产品。”该酒店正是如此,靠着献身于对品质和美的捍卫,从酒店外观到室内空间、家居和艺术品每一个细节,它通过杰出的设计给住客带来愉悦的体验和美的享受。

该酒店对美的追求、对艺术的推崇、引进、塑造不是一鳞半爪、东拼西凑,而是系统的。它将客服目标、美学理念、设计工艺、酒店外型、内部家居完美结合,并形成不同系列的艺术主题,且做到了精益求精,精品纷呈。它以艺术为灵魂,从美学的视角出发,将酒店设计犹如一座艺术博物馆。

酒店外观保留了大部分原有的玻璃帷幕,与整栋之间设计了半穿透的金属结构,大大提高了建筑照明。玻璃帷幕上粗横线条与细竖线条将酒店的立面分割为整齐划一的方块,透露出强烈美学立体感。浅蓝色的玻璃帷幕和蔚兰色的天幕相互辉映,构成了独特、美丽的“兰欧蓝”。一层入口处是艺术橱窗的设计,光影与立体的组合,让酒店的艺术气息更加浓郁。

一层公共空间以中央的艺术中心为媒介,将前区接待与后区的多功能空间串联起来。在视觉上,长形的空间,拱形的设计,具有博物馆建筑元素的金属构件,中性素雅的材料颜色,与艺术中心的平面视觉、实体艺术恰当的融合在一起,整个空间就像是一座艺术博物馆;在功能上,以引导旅客到接待区域,再延续到IP产品的零售空间,让服务流畅且连贯。良好的分区搭配灵活的桌椅,满足各种不同的使用需求。

会议厅分前后两段空间。前段是一个陈列私人珍藏的客厅,将古典元素抽象简化后,作为空间的表层,从墙面延伸到天花板,将不同尺寸的艺术品与照明需求整合在一起,让使用者在参与会议前后闲暇之余,创造更多临时性的交谈,激发灵感,也能够灵活的支援各种活动需要;后段是大型会议区,明净透亮、充满线条感的窗棂,室顶上“众星拱月”“群星灿烂”的灯群造型,既给人一种开阔极目之美,又造就出现代会议室那种开放、智慧、决策的氛围。

标准客房以“兰欧蓝”为主色调,各个客房配以或白或黄或灰的颜色,色调既鲜明又柔和,给人以既艺术又舒心的感觉。主题房则按照不同文明类型或历史时期,延伸出尼罗河的馈赠、希腊盛典、天使的轨迹等主题。以视觉、软件与装置的方式,让旅客在“美学”中入睡,在“艺术”醒来。

如尼罗河的馈赠,整个主题房的设计体现出古代四大文明之一的古埃及文明。房内家居既古朴又时尚,造型优美,寓意深刻。那些象征着尼罗河的波浪线条,金字塔造型的柱体,镶嵌床头立面的镀金法老,以及风格独特的文字、画面凝重而又简洁的绘画,不仅制作精美,而且高度浓缩了古埃及文明的全部内涵,使人仿佛置身于闻名遐迩的埃及古国之中,在宿夜间就完成一次对文明古国的艺术巡礼。

其实,上海米兰国际家具展的美学特征与兰欧的美学特征,既相同又不同,相同者,它们都能震撼心灵,让人陶醉其中;不同者,前者的美,宏大,滚滚而来,又呼啸而去。后者的美,犹如涓涓细流,在人们心中轻轻流淌,徘徊缠绵,更让人有“诗和远方”的感受。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www.hotelnews.net.cn 〖酒店品牌|酒店加盟|酒店投资!〗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